站内信息搜索:
佛山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考试机构、培训机构(考试点)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8:0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刻吸取近期外省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的检查要点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考试机构、培训机构(考试点)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主要要点如下:

  0专项行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

  0风险隐患排查对象

  佛山市范围内安全生产考试机构、培训机构(考试点)

  0专项行动的方式

  按照各机构自查,各区应急管理局核查,市应急管理局督查方式组织开展。

  (一)自查

  佛山辖区内全部在册登记并且有开展业务的各机构均要按照通知要求对照检查要点自查,突出消防安全,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自查自改完成后要形成自查报告,各机构要在春节后复工复产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并建立台账备查。

  (二)核查

  各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本辖区机构场所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机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是否满足相关要求,要联合消防部门逐一核查本辖区各机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是否全面,隐患台账是否真实,整改措施是否有效,隐患是否排除,及时督促各机构按时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三)督查

  市应急管理局将抽查各机构风险隐患台账情况,督促责任主体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对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将全市通报并暂停该机构相关报考工作。

重要提醒

  佛山市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考试机构、培训机构(考试点)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管理,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

4.png

1.png

2.png

3.png

  近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斌带领区应急、消防部门到禅城区、顺德区开展培训机构、考试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