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1 19:1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交叉执法检查的通知》部署,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军带领检查组于9月19日至21日对我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情况开展检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顺德区环威电器有限公司、三水区广东齐力澳美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区雪花酿酒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高明区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等7家分别涉及铝加工(深井铸造)、液氨制冷、涉粉作业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和涉及动火、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重点作业环节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检查车间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要求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了“把脉问诊”。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细化和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电子台账和文字台账的一致性,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要求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重点作业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对查出的隐患要切实落实闭环销号。

  检查组认为,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本次交叉检查是为兄弟应急系统之间创造了相互交流学习的良机,要求各企业要在落实《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要求的同时加强对用电安全和作业现场的管理,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辖区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积极落实整改,建立问题隐患台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持续推动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不断夯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