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台风来了!市三防办发出台风“查帕卡”防御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1-07-19 20:4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台风来了

  7月19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7月19日11时,其中心位于距离佛山市偏南方向约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其将缓慢向珠江口到粤西沿海靠近,较大可能于7月20日下午到夜间,在珠海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强度9级左右。

  受其影响,7月19日到21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阵风7到8级。目前我市各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已经生效。

7.20.2(1).jpg

  7月19日上午,市三防办组织市应急、气象、水文、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部署防御工作。市三防办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针对南海土台风强度和路径多变的特点,加密监测和研判,密切监视水雨风情及地质灾害风险变化,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台风防御“五个百分百”措施。

  二、要加强渡口、码头、避风锚地、渔船、商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强化水域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渔船撤回近岸并做好回港避风的准备;要强化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大对易积水的道路、涵洞、立交桥底、隧道和在建道路工程等区域的安全管控措施,防止人员、车辆涉水遇险。

  三、要做好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铁皮屋、广告牌、树木等抗风薄弱部位进行排险加固。大风影响区域,一律停止户外高空作业,并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四、要加强学校放假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防汛防风的意识和能力;要向到市外海岛、滨海浴场、旅游景区及本地临山临水危险区域的旅游团发出安全提醒,防止游客遇险。

  五、要认真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同时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为今冬明春城乡供水做好准备。

  六、要严格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提前向可能受影响和重要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救灾物资,提前落实庇护场所和安置点的开放准备工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