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寒潮来袭,佛山这样防御
发布时间:2020-12-30 09:56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9日上半夜寒潮到达我市,出现7到9级阵风,气温明显下降,30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9.1℃,顺德区出现最大阵风21.5米/秒,目前我市各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预计31日寒潮持续影响,天气晴冷;2021年1月1日(元旦)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4℃左右;2到3日晴朗干燥天气维持,气温逐步回升;展望4日云量增多,多云到阴天。

  

  · 防御工作开展情况 ·

  组织会商,提前部署

  12月29日,市三防办组织气象、应急管理、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公安、民政、燃气、水业、供电等部门召开寒潮防御会商会,分析研判寒潮天气现状和发展变化趋势,提前部署下一步防御措施。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寒潮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部门联动,提前防范

  气象、水文部门加密监测,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企业、农户、种养殖户指导,做好农林作物、畜牧及种养殖业的防冻保生产工作,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把低温霜冻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民政部门重点做好困难群众、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开放庇护场所、随时接收困难群众的准备。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做好低温寒潮天气影响下的交通安全防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住建、水利部门加强城乡供水保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住建、水利、交通运输、轨道交通等部门做好防风安全管理,严防高坠等事故发生。

  市三防办提醒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