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疫情防控
健康码变“黄”怎么办?这样可转“绿”
发布时间:2022-07-11 20:5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

有部分市民发现粤康码变成了黄码

为什么会变成黄码?

怎样才能转回绿码?

  01 佛山市疾控中心专家解释:

  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形会被赋“黄码”:

  1.重点场所涉疫风险人员:与阳性个案同时段、同场所及周边范围内,停留一定时间以上的人员。

  2.省内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佛人员。

  3.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佛人员,经确定风险并推送排查的。

  如有疑问,可点击粤康码页面常见问题解答,或者下方标识黄码原因标签查看解除黄码的指引(如下图示)。

  7.12.1(1).png

  如被赋“黄码”,请市民尽快按照短信提示内容,到附近的“黄码”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采样点设置见附表),采样后“黄码”就会自动转为“绿码”。

  例如,要求“三天两检”的,按要求三天内进行两次检测,保证每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采样后就会自动转码。

佛山市“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一览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