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疫情防控
佛山3.9万名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04 21:4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6月1日中午,烈日当头。在广东佛山市禅城区绿茵鸣苑小区门口,几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整理配送物资,连额头上的汗水都来不及擦。“真心感谢街道各部门的同事和党员志愿者,在他们的帮助下,希望小区能尽快重新开放。”环湖社区党委书记范淑敏哽咽道。

  过去一周,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佛山打响:南海、禅城等区域进行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禅城绿茵鸣苑以及南海部分片区实行居家隔离……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各项防控措施,这为基层村居带来了极大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疫工作启动以来,佛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支援一线防疫,积极协助所在村居开展应急值守、物资分发、信息采集、分流引导等工作。截至5月31日,全市3.9万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6.1(1).jpg

  使命召唤,一呼百应

  6月1日,为期三天的禅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1日13时,禅城区累计采样人数为149.4万,已出结果106.6万人,均为阴性。这条消息让普东社区党委书记谭丽霞稍微松了口气。

  “这次社区核酸检测多亏有党员志愿者帮忙,我们才能顺利完成。”谭丽霞介绍称,普东社区有5600多人需要受检,“我们才11名工作人员,靠自己根本无法完成”。

  5月28日,收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普东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在在职党员微信群招募志愿者。招募令刚一发出,群内在职党员纷纷报名响应:“我报名!”“晚上我参加!”“我全家都报名”……不一会儿,名额就被报满。

  过去一周,这样的场景在佛山各个村居同步上演。自5月27日起,南海、禅城相继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涉及数百万人,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巨大。5月28日,佛山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次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号召各区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5月28日,接到禅城区旭日社区求援信息后,佛山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先后组织24名部机关党员到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接到禅城区同济社区求助后,佛山市国资委在一小时内集结12名机关党员参战;收到组建后备队通知后,佛山市纪委机关党委迅速集结31名纪检干部,火速支援南海区东约社区、夏南二社区等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召必来、来必战!截至5月31日,全市共有3.9万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6.1(2).jpg

  “红马甲”护航防疫一线

  6月1日,根据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大沥镇歧阳社区所有人员要减少外出。小区门口,几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设岗检查,维持现场秩序。

  连日来,一大批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村居、活跃在基层防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

  “您好,请按队列站好队伍”“麻烦先填写个人信息”“咱们先测一下体温”……来自佛山市人社局的20名党员干部支援禅城区岭南明珠体育馆和南海区尖东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提高检测速度,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检测要点,帮助市民依次完成身份填报、测温、排队、检测等程序。

  在南海区同德社区核酸检测点,来自佛山市司法局的党员志愿者陈晓巍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直至深夜。工作结束后,她的双手已被汗水泡到发肿。“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我还是很开心的。”她笑着说道。

  来自佛山市委宣传部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分赴岭南明珠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山紫社区、高基街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市民排队、填写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为采集工作快速进行出一份力。

  这些“红马甲”们驻守在各个采样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传递着城市温度,彰显佛山大爱。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为持续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佛山市委组织部已发动市直各单位按在岗人数的20%组建后备队伍,备齐相应物资,由市委组织部统筹调配,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支援抗疫。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