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关于制定“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信息收集、通报表彰及考核评价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2 16:3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各科室、执法支队、应急中心

    为加强对“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岗位练兵的积极性,根据《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办公室建立以下信息收集通报及考核评价机制,请遵照执行。

一、目标原则

以科室(支队、中心)为单位,对全局干部职工围绕立足岗位作奉献开展业务工作研讨、围绕提升机关效能优化业务工作流程、围绕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培训、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开展业务竞赛、围绕改进工作开展建言献策等五项岗位练兵活动中的做法等有关信息定期收集掌握,在全局通报讲评,并作为考核评价的具体依据,以此作为岗位练兵年度表彰、年度考核评价及评优评先的主要指标。具体按照以下原则实施:

(一)细化信息内容、记录到人。按照岗位练兵活动全员参与、全员覆盖的原则,各部门建立所属人员的岗位练兵档案(参见附件1),详细记录岗位练兵活动点滴,以此作为评选优秀的凭据。办公室视情宣传练兵亮点,鼓励人人参与练兵,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技能。

(二)联系日常工作、注重平时。对开展“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不限定具体完成时限,各部门可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实施。办公室向各部门收集岗位练兵活动的具体进展,全体干部职工也可随机上报进展情况和佐证材料。办公室根据掌握的信息定期通报,年终个人档案中的年度累积总分组织考核评价并评选优秀。

(三)立足岗位职责、分级分类在对制定落实学习计划、参加执法监察、业务授课、撰写调研文章、参加竞赛、建章立制、建言献策、推动创新成果等指标信息进行收集并评价。

二、信息收集的时机及内容

在今年11月的中下旬,办公室收集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的情况,干部职工完成的调研文章、业务授课、建章立制、建言献策等可实时报送至办公室。

三、通报方式

采取全局通报的方式,通报内容通过OA平台传阅,同时张贴在局公告栏。

四、考核评价标准

根据“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内容,制定部门和个人考核评价标准(具体见附件2)。年终对全员岗位练兵活动进行考核,对科室负责人的岗位练兵活动考核,参照部门考核的成绩。

五、年度表彰

(一)根据考核标准评选5名岗位练兵优秀个人(含1名科室负责人);

(二)根据考核标准评定1个岗位练兵优秀部门;

(三)在全局评选5篇优秀调研文章和研究理论文章,对作者进行表彰;

(四)评选3项优秀创新成果,对主创人员进行表彰。

 

    附件:1.“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个人档案

      2.“五个围绕”岗位练兵活动个人和部门考核指标

 

 

 

                                      

                                  2016年6月12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