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佛山党支部书记:这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清单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10-19 21:42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主题教育规定的动作清单如下:

  1、研究制定本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明确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每月召开支委会研究主题教育工作。
  2、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三会一课”,组织所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个人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交流学习体会。
  3、按照就近原则,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到我市党员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电视录像片等,学习身边榜样,对全体党员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开展纪律警示教育。
  4、结合个人自学,参加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收获,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5、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本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内法规,对照《广东省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对照《佛山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检视本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
  6、组织督促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7、实施佛山党员先锋工程,组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开门搞主题教育,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骨干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挖掘储备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
  8、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每月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听取所在支部党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其中,要督促指导每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9、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主题教育期间和所在支部党员全面开展1次谈心谈话,带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形成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10、主题教育结束前,组织所在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对所在支部主题教育成效进行自评。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