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紧盯各类城市风险点危险源,全力打好关键时段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市安全监管局决定,自10月23日起至10月31日,市安全监管部门除保留必要工作及应急值守人员外,由局领导带队全员下沉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以落实责任为突出重点,紧盯各类风险点危险源,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打好关键时段安全生产攻坚战,有效遏制关键时段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继昨天魏钰局长,曾建新、林凯军副局长检查高风险企业后,曾建新、彭联生副局长,王荣初支队长,何江涛总工程师等局领导全体出动,下沉一线督促风险点危险源企业落实安全管控措施。 
 

【曾建新副局长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 

   今天上午,曾建新副局长带队赴佛山市高明华涂士化工涂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听取中介机构对企业开展延期换证工作的评价情况,并查阅企业的安全生产资料,之后深入企业的车间、仓库、罐区检查,要求企业严把安全关,加强对防爆区域内的电气设备、安全设施、生产设备的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曾建新副局长强调,要在关键时段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各级安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尤其要切实增强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要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红色风险点危险源企业,强化对企业的动火、受限空间、高处作业等特殊作业的管理,同时严格加强加油站散装汽油购销制度、卸油作业的监管。 

 

【彭联生副局长带队开展旅游安全突击检查】 

 

    今天,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彭联生率市安全监管局、旅游局、质监局人员和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赴高明区开展旅游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盈香生态园。重点检查本月新营运的玻璃桥项目,了解视频监控室、玻璃桥现场风险管控措施及安全管理制度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继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人流管控,各项安全警示、提醒、防护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尽快组织玻璃桥项目的专项应急演练,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尤其是安全管理规程、应急预案要张贴在监控室明显位置,加强对工作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检查组随后抽查了泰康山旅游度假区,指出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档案不规范问题,要求企业尽快完善。 

    彭联生副局长指出,安全生产工作的细节问题不容忽视,旅游经营单位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各受检企业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确保整改到位。 

 

【王荣初执法支队长督查三水区安全生产工作】 

 

    今天,市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长王荣初带队检查三水区安全生产工作。在某公有企业污水处理厂内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安全标识不全、特种作业操作证过期等9项安全隐患,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 

 

    王荣初支队长强调,作为国有企业,更应该严防“灯下黑”现象,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起到带头引领的示范作用,并对国有企业外包运营业务的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属地部门要理清发包方和运营方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明确清晰、落实到位。二是要明确内部架构,确保安全责任到人。运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内部各个负责人的具体安全责任。通过依法签订专门的安全管理协议、安全责任书等确保安全管理责任不缺位。三是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安全稳定运营。运营单位要针对执法人员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何江涛总工程师带队督查检查风险点危险源企业】 

 

    昨天,市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带队检查风险点危险源企业。检查组先赴南海区检查佛山市和阳精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在两家企业分别发现打磨工位部分排风管缺失、排风管进风口无限高标识,制冷车间阀门开关、管道流向无标识,重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等问题,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发出整改指令,责令企业整改,及时消除相关事故隐患。  

    随后,检查组又连夜赶往禅城区红色风险点危险源新华艺建材市场突击检查值班值守情况。 

 

    何江涛总工程师强调,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推进风险点危险源安全检查工作,企业安全责任人要提高认识,风险管控工作要常抓不懈。要重点加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网、在建工程项目、大型群众活动等类型风险点危险源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