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我市两队“民间守护神”参加全国竞赛,省应急管理厅到我市核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9-02-25 09:4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社会救援力量贴近基层、组织灵活的优势,不断推动社会救援力量技能和水平提升,应急管理部定于2019年3-5月组织开展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此次竞赛采取“省级分片报名,区域分类选拔,全国集中竞赛”的形式进行。我市共有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两支队伍分别报名参加破拆技能和水域技能竞赛。

  2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巫育林副处长会同省消防救援总队,到我市对参加此次竞赛的报名参赛队伍的登记情况及报名人员、器材装备等情况进行初审,并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核查。 

  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是一支面向全国、全年全天候(365天、24小时)响应的专业应急救援服务队,秉承“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服务区域以佛山为主线,并参与全国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同时是我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在北京蓝天救援总队的支持下,聚集佛山无线电、越野和潜水等多项专业技能志愿者,水下声呐探测和救援能力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两支报名队伍都具备相当高的应急救援能力,并在过往的救援服务中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巫育林副处长对我市两支队伍积极参加比赛给予肯定,并指出,希望通过竞赛组织凝聚一批高水平的社会救援队伍,带动提升我省社会救援力量的整体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的技能水平。两支队伍均表示,将积极备战,扎实训练,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通过竞赛的平台扩展视野,提升理念,提高水平,期望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