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央视特约评论员宋心之走进佛山应急授课:以空军的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7 20:3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17日下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空军战法研究专家组成员、中央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宋心之先生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进行国防安全教育专题授课。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到场参与学习;五区应急管理局、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通过视频方式实时参与课程。

5.png

6.png

7.png

活动现场

  宋心之是著名军事专家,空军装备专家,资深航空专家,航天航空装备专家,曾在空军服役30余年之久。会上,宋心之对航空科技在当前世界局势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空军经典故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关联到应急管理工作当中,以崭新的角度为与会人员带来新启示。

  他指出

  空中力量在现代战争中至关重要,技术含量、要求非常高,在高速飞行中,也要做到“秒米不差”。空军中精细的要求与应急管理工作中的要求是相似的,要以空军的高标准、高要求严于律己,精细管理,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实际成效。

  他表示

  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用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安全风险预警,让他感受到城市安全管理从经验性走向科技性的转变,令人振奋。未来建议增加各城市间的互联互通,让效率更高的大数据管理方法,促进更多城市的安全发展,有利于整个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8.png

  授课接近尾声时,与会人员提出疑惑和问题与宋心之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宋心之精彩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9.png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同时对应急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住问题,解决问题;要站在更宽更远的角度谋划应急管理工作,与时俱进;要懂得协同作战,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效率;要保持常备不懈的状态,发扬应急铁军精神。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