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佛山军地首次“双盲”演练,共同开创新的实战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24 20:5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某部队一油料库罐体发生爆炸,现场有人员伤亡,请求地方政府支援。”3月24日15时,由驻佛某部队及应急管理、公安、消防、交通、生态环境、120指挥中心等军地单位联合行动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双盲”演练拉开帷幕。

8.jpg

  演练模拟佛山某部队因突发原因导致油库起火,造成人员伤亡。此次“双盲”演练采取现场实兵实装检验的方式进行,地方有6支应急力量26人全程参与,出动救援、物资运输、救护车辆8台。演练不设脚本、不定预案,在真实场景中组织开展救援,重点检验军地应急救援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和抢险处置能力。

  行动中,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即时依托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建立后方指挥部,应急指挥支援科、安全生产应急中心应急通信保障技术队伍携带装备即刻奔赴前方协助军方建立现场指挥部,发挥“智慧安全佛山”的科技赋能优势,实时分析研判现场态势与周边条件,统筹各方迅速建立统一音视频指挥调度网,前后方实时连线,开展应急指挥处置。各相关部门及所辖救援和保障队伍按响应工作职责开展救援准备,确保救援人员、设施、装备到位。接到紧急出动信号后,各路应急队伍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迅即赶至后方指挥部坐镇指挥,与专家实时连线听取专业应急处置建议,查看各项分析研判关键信息,并实时视频连线前方了解现场情况,指挥协调各方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演练结束后,所有队伍在现场指挥部集合,当场进行复盘总结,梳理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探讨改进对策措施,提高军地协同应急救援能力。此次演练围绕人员疏散、交通管制、环境监测、侦察搜索、伤员救护转运、消防灭火作业等多个课目展开,参加演练的各种应急力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最快速度完成救援任务,达到以练代战、以演促防的效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