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科技赋能应急救援!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携手市森防队共筑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27 21:1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1年,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与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以下简称“森防队”)的结对互训活动卓有成效,为进一步增强监测中心人员的军事素养和纪律意识,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队伍,2022年5月26日,在清华大学佛山城市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王飞副教授的带领下,监测中心团队再次到访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西岸基地,开展军事训练活动。

理论与实践的碰撞
共同提升佛山市森林防火水平

  活动中,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政委虞列岭为监测中心团队详细讲解每个森火救援装备的扑火原理以及使用方法。

5.30.2(1).jpg

  对于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虞列岭政委举一反三,耐心解答。双方深入探讨在监测和扑救森火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为共同打造佛山市森林防火系统化工程出谋划策。

5.30.2(2).jpg

5.30.2(3).jpg

共筑安全屏障


沉浸式军事化体验

强化森火救援实战知识

  实践训练中,来自监测中心的队员们亲身体验背负式风力灭火机,该装备风力可以达到105m/s,这是森火扑救中最常用的装备。

5.30.2(4).jpg

5.30.2(5).jpg

学习军体拳,增强体质,随时做好作战准备

5.30.2(6).jpg

森防队的“硬货”——能跋山,能涉水,还能原地360度旋转的水陆两栖车

  为提升基地队员的生活质量,解决森防队员的后顾之忧,籍本次军事化训练活动的契机,监测中心团队向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致以诚挚的问候与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5.30.2(7).jpg

  监测中心团队通过与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建立共训共练机制,在准军事化训练中凝聚士气、整肃纪律、培育作风,为今后更好地运用科技赋能森火救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为前后方深度融合、提升实战战斗力提供了保障,共同为佛山安全保驾护航。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