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合作共建,共保平安——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到佛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21:4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4日上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王立勇支队长、胡耀志政委一行9人来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考察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副局长曾建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关于“智慧安全佛山”项目的介绍和森林防灭火系统演示,并通过融合通信指挥平台实时调度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

  市应急管理局魏钰局长、曾建新副局长分别表达了对国家队到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参观调研的感谢,详细介绍了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建设情况,同时希望国家队多关注佛山这支新组建的应急救援队伍并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魏钰局长介绍,佛山市为了破解制约城市安全发展的风险要素,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联合清华大学在城市安全领域开展“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打造了“智慧安全佛山”项目,构建起“一平台、三中心、N应用”的城市安全治理新模式,实现对城市安全风险的不间断监测、智能化预警和快速化处置,提高了综合应急救援保障能力。魏钰局长还希望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与国家队加强交流合作,互通互联,共建共训,不断推进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正规化建设发展。

  王立勇支队长和胡耀志政委表示,佛山创建安全幸福城市、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的做法令调研组眼前一亮、为之一振。尤其是高度集成各方面要素的实战化系统让人印象深刻,相信系统的建设将为灾害处置指挥决策、科学调动应急队伍等提供坚实支撑,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将与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和佛山市森防队保持密切联系,互通有无,共训共育,努力完成“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