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考察我市城市安全大脑,共商共建区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08 21:0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7日,中山市应急管理局邹小龙局长带领中山市财政、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和部分镇(街)负责同志到我市交流学习应急管理工作。

  邹小龙局长一行首先前往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了解我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重点演示了森林火灾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卫星遥感、航空监测、地面高点视频监测等多种感知手段,建设森林防火“空天地”监测网络,可以实现火险因子实时采集和传输,对初发火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警。该系统具有强大的实战能力,在森林火灾发生时,能精确掌握火场态势,并快速形成火情分析报告,为森林火灾风险评估和处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能支撑,已在多次森林火灾扑救实战中得到应用。目前,该系统已通过全国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省级遴选。

1.10.5(1).png

  市应急管理局魏钰局长介绍了佛山市依托“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建设全市应急指挥中心的情况。双方就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运营模式、系统功能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认为佛中两市可在应急指挥体系和支撑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合作,探索集约共用的应急合作新模式。

1.10.5(3).jpg

  随后,邹小龙局长一行前往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南海大队,仔细观摩了方舱通信指挥车、森林消防水车、水陆两栖救援车等救援装备,并观看了应急救援一线——前方指挥部——后方指挥中心融合通信指挥演示。市应急管理局曾建新副局长详细介绍了佛山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1.10.5(4).jpg

  中山市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带来巨大的震撼和启发。邹小龙局长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应急指挥中心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效,认为“值得中山学习”,下一步将“用好此次交流学习成果,推动中山应急管理,尤其是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