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喜报 |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中心被评为佛山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10 20:1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中心被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11.11.3(1).jpg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在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下,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拓创新,取得积极的工作成效。

  在2020年市区直机关工作创新大赛上,选送的参赛项目取得“岗位创新类”项目第1名的优异成绩;代表我市参加第八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获得“岗位创新类”项目第9名;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评为先进科室。

  主创的“智慧安全佛山”项目,建成监测预警“一张图”,辅助决策“智慧网”,实现了指挥协同“一体化”。该项目被人民日报选入《2020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被求是《小康》杂志评为“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典范”,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确定为17个现场教学示范点之一。

  编制印发的《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风险监测预警联动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及城市基础设施权属单位的职责,规范了监测报警的处置流程,建立了科学、精准、高效的联动机制。组建50人的专业运营团队,对城市安全运行态势进行7×24小时值班值守,迄今已成功参与处置了台风防御、森林火情、地下燃气泄漏等多类型的监测预警,平均每月处置各类报警565起。

  2021年9月,佛山市被确定为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试点城市。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中心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持续推进“智慧安全佛山”项目完善提升,不断提升“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的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能力,为佛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