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佛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袁峻一行赴我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到德力梅塞尔气体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培训、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关键部位。袁峻副主任委员一边听、一边记,不停提问,他对企业关于“安全生产是送给员工最好的福利”的理念表示高度肯定,勉励企业以更高起点、更高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佛山广大企业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出示范。

  图片

  调研组随后来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观摩了监测指挥平台功能的演示,他高度评价“智慧安全佛山”项目为有益实践和在全省的率先作用,勉励要继续努力探索,加强日常监管监测,在测报防抗救方面总结一套可供全省学习借鉴的模式。

  图片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专项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汇报,高度评价市人大及市委、市政府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对于各部门提出的立法建议,袁峻副主任委员表示将把意见带回,并向全国人大、省人大和省委作详细汇报,他希望佛山深刻把握安全和发展两大主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采取果断刚性举措,大力压减事故总量、减少人员伤亡,以事故各项指标继续大幅下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佛山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来体现学史力行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郑思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等陪同调研。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