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信息
中国工程院范维澄院士“阳光课堂”佛山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3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余名安全工程研一学生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阳光课堂”实践课。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范维澄教授与学生们进行座谈交流。

  

  范维澄院士以自身的科研经历解答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中的难点与热点问题,介绍了公共安全学科发展现状及前景,并就安全科学与安全工程学科发展、建设提出意见。

  他指出,安全问题本身具有复杂性,安全学科需要多种学科背景的人才。他鼓励安全工程学子要发挥好交叉学科背景优势,将个人科研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开创科研新方向。

  

  

  范维澄院士与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进行了交流。

  他指出,“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是目前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下大力气打造的项目,落地了一大批研究院最新的科研成果,为城市安全防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