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救援
要更大力度对重点风险源单位进行监管——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第二组开展对南海区督查
发布时间:2014-07-04 09:06 作者: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72,市安全生产督查第二组围绕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住建、交通、交警和消防等四个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安全产生产网络化,中小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赴南海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督查组上午先听取南海区狮山镇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接着对佛山市南海年嘉达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下午听取南海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专项整治情况。

    南海区副区长李晓佳汇报了南海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南海区今年15月,全区发生各类事故338宗,死亡72人,重伤42人,事故宗数和重伤人员分别上升9.03%31.25%,死亡人数下降1.37%,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一岗双责”制度逐步完善,安全生产职责逐级细化,安全生产考核权重明显加大。在重点领域的整治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摸查危险废物单位1076家,关闭非违法单位215家;消防治理开展了“一户一档”建设;道路交通隐患288处隐患点正在推进,完成整治108处。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网格化”,桂城、西樵、里水等镇(街)在基层安监站建设上有实招。中小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治理上,8018家企业在利用市安全监管系统实现安全生产自助管理并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上报。在“打非治违”上,区、镇两级安监部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2起,罚款金额达130多万元。

    督查组对南海区的工作总体给予肯定。市第二综合督查组组长、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魏钰代表督查组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南海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清晰,部门抓安全工作很实,重点领域的专治治理要害抓得准,有成效。他也指出了南海区在重大风险源分析管控、安全生产标准化、隐患自查自报等方面的不足。在重点风险源单位的管控上,检查的佛山市南海年嘉达气体有限公司现场管理问题突出,隐患明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南海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处罚方面有个别镇街今年以来还没有处罚案件;安全生产标准化任务重,时间过半,但离任务完成还有较大差距,个别镇街隐患排查、一企一档等基础工作,因基层安监人员被抽调参与其它工作,近来有下滑趋势。

    他要求南海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精神,认真实施风险管控措施,严格监管重点风险源,要有更有力措施整治消除重点风险源单位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

    市督查组将对检查的佛山市南海年嘉达气体有限公司隐患治理情况进行督办。(应急救援中心供稿)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