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救援
佛山市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8:1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市森防办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会

6.jpg

  1月31日上午,市森防办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会,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尤其是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曾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曾建新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生态安全,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当前,正值节后复工复产高峰,林区施工项目也相继开始进场复工,且由于冷空气的影响,林下堆积了大量可燃物,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同时,预计至元宵节结束,还会有较多游客进山入林、旅游露营;且今年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明显增多,部分区域一些时段仍有民俗用火需求,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

  曾建新强调

  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始终把“安全”二字作为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的“红线”和“底线”。

  要加强风险研判,提前谋划部署。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变化趋势,在高火险期加强风险研判,预估极端条件和不利场景的特殊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

  要紧盯重点火源,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对涉林施工单位的督导检查,做好相关人员的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提醒现场作业人员防范森林火灾。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明确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我市林区平安无事故。

  要抓好应急备战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坚持有火必报、扑报同步,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