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救援
我为佛山安全24小时护航
发布时间:2022-01-01 22:0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211

  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举行了一场具有现场感、真实感的森林灭火演练。

  演练模拟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红云路以北发生山火。9时30分,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接到总指挥部通报森林火情后,立即派出无人机小分队进行先期侦察。

1.4.5(1).gif

1.4.5(2).gif

1.4.5(3).gif

  9时35分,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出动;10时50分,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三水片区105人(含机动大队和三水大队)到达现场;11时,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南海片区95人(含南海大队和高明大队)作为增援力量到达现场。

1.4.5(4).png

  演练结合我市森林火灾扑灭实际情况,采取常规灭火、开设隔离带、以水灭火等方式进行扑救。演练总指挥在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综合监测中心通过指挥车、无人机、单兵装备等多种终端进行现场调度和指挥。演练共出动各类车辆31台,森防队员200人,携带多种灭火装备,从接警出动到林火完全扑灭,历时2小时,全程动作连贯,协助密切。

1.4.5(5).jpg

1.4.5(6).jpg

1.4.5(7).jpg

1.4.5(8).jpg

1.4.5(9).jpg

1.4.5(10).jpg

  为了检验我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战略值班情况和应急处置森林火灾能力,确保2022年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在2022年新年第一天,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实施一场森林灭火全员全装合成演练。

1.4.5(11).png

1.4.5(12).png

  演练总指挥部设在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综合监测中心,由佛山市森防指副总指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担任总指挥,魏钰局长随机下达演练任务,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和演练地域所属行政区域根据演练的任务实施扑救。演练针对性强,有效检验了森防队的应急作战能力和地方政府后勤保障能力,也全面提升了队员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魏钰局长对整个演练效果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森防队员在演练过程中展示出的实战救援能力。他强调演练有两个重点,一是检验战备值班情况和灭火作战能力,二是信息化装备的使用和通联。同时,魏钰局长也对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应急救援工作基础;三是巩固实战演练,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