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救援
(附森林火险形势)市森防办突击检查南海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9:5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月4日,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带队突击检查南海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前往南海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西樵中队检查队伍值班值守、应急备战和物资储备情况,随后深入西樵山林区,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值班值守安排、人员布防、防火宣传、森林防火网格化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曾建新副局长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责任机制,做好春节、元宵期间的值班值守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森林火灾形势稳定,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守好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

  特别提醒

  去年11月以来,我市总体降雨较常年偏少九成,降雨量与发生“12·5”山火的2019年十分接近。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一季度我市降雨量仍将较常年偏少一—三成,气象条件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十分不利,目前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