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双盲”应急演练 无人机出动参与救援!
发布时间:2015-12-03 08:5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jpg

无人机勘察事故现场


2.jpg

全力抢险,消除险情


3.jpg

林凯军副局长对本次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总结


2015122930分许,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社管处的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某工厂突然冒出浓烟,接着警报声四起,安全生产应急指挥车、120急救车、消防车等相继赶往现场。周边群众的心都吊了起来,难道又有事故发生了?

  原来这是市安委会举办的一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模拟厂区内的液氨罐突然发生泄漏,厂区迅速开展自救,疏散厂区无关人员,并将抢险中毒人员抬离事故现场进行抢救。安监、公安、消防、环保、卫计、气象等部门收到报警信息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救援。市水业集团公司、华昊化工有限公司两支市级应急救援抢险队伍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经过大约45分钟的紧急抢险,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险情得到消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练,首次采用无人机对事故现场进行高空拍摄,并实时传送至指挥车大屏幕及市安全生产应急指挥大厅,为救援指挥决策提供了更可靠的依据。

“此次演练完全按照‘双盲’的形式开展,不预先通知演练时间地点,整个演练过程安全顺利,演练程序正确,应急队伍响应迅速、救援措施到位,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林凯军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不懈组织开展“双盲”演练、加强应急演练针对性,努力完成应急演练“全覆盖”的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