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魏钰副局长带队观摩中石化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4-01-15 16:53 作者: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10日上午,魏钰副局长带领应急中心工作人员观摩了中石化佛山分公司大桥加油加气站应急处置演练。

中石化佛山大桥加油加气站位于佛山大道北30号,来此站加油加气的车辆众多。为了提升油气站应对和处置加油加气及相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中石化佛山分公司模拟油气站围堰内LNG储罐根部阀发生泄漏和公交车安全阀因故障发生喷液事故,参加演练工作人员迅速使用防爆对讲机紧急呼救,并立刻按下控制开关,马上撤离到安全区,及时疏散周围人群,然后采取下一步处置措施。整个演练程序设计严密,演练过程安全顺利,达到了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提升员工应急能力的目的。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英文缩写,是以甲烷为主的液态混合物,据了解,目前是我市公交车、的士等车辆种类使用比较广泛的清洁能源。LNG泄漏后由于地面和空气的热量传递,会生成白色蒸气云。由于天然气比空气轻,会在空气中快速扩散,遇到火源着火后,火焰传播速度极快,极易引发爆炸。此外,LNG泄漏后,在一定的条件下还会对人体产生低温灼伤、冻伤以及窒息等危害,需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努力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佛山市安全监管局应急救援中心供稿)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