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组织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处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0 15:03 作者: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积累应急处置经验,强化事故现场认识,4月9日上午,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组织各区安全监管局应急管理负责人、市华昊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专业队赴南海区现场体察“4.6气体中毒事故”,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交流探讨类似事故应急处置措施。

在事故现场,市、区局应急负责人事故现场观察了事故车辆及周围环境情况,并听取了南海区安监应急管理负责人对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情况的介绍,并围绕进一步提高类似事故中安监应急管理工作展开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南海区对该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应急处置措施比较得力,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或损失扩大的现象发生,给今后类似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同时,该事故也暴露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应急救援知识匮乏,自救互救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差等一些问题。通过分析交流大家感到,组织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处置交流活动形式很好,能增强应急工作人员的现场感,不仅加深对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工作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改进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供稿)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