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高质量开局!高校科研团队为佛山森防队量身定做提升课程
发布时间:2023-02-17 18:2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再获高水平团队加持——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作团队就提升野外作战能力、森林火灾专题图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2月16日,清华大学安全工程硕士李鑫、武汉大学遥感科学与地理信息专家林红辉莅临市森防队开展识图用图理论授课。团队为佛山森防队量身定做识图课程,提高队伍“山里通,活地图”的专业素养。

17.jpg

  “识图用图是森林消防队伍的一门基础训练科目,在遂行各类应急救援任务中具有重要作用。”李鑫在课堂上表示,针对识图用图专业理论要求高、技能方法掌握难、队员基础较薄弱的特点,教授们按照“由浅入深、理论讲解、难点解释、要点提问”的步骤方法,重点围绕地图的基本要素、地图工具的使用、确定目标点、现地判定方位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课程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干货满满,并在课后通过随机抽问、在线答题、手把手实操、沙盘桌面推演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18.jpg

19.jpg

  课堂上,队员们学习态度端正,求知若渴,认真听讲,对自身不懂不会的问题及时提问,课堂研学氛围浓厚。共同参与到课程中的市森防队副队长李凯表示:“通过此次精彩的授课,我们熟练掌握了识图用图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了利用地图工具在野外分析地形、判定方向的能力,为下一步圆满完成综合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0.jpg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森防队将与教授团队通过设计定向越野的运动,回归原始用图方式,来巩固队员们的识图、认图、用图等专业知识,提升森林消防综合实战能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