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感受应急力量,助力企业腾飞!禅城区青商会走进佛山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3-02-16 20:0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这场活动让我感觉到震撼,佛山的应急管理系统如此强大,在佛山经商,实在让人很安心!”在参观了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并了解佛山应急管理系统的相关业务工作后,来自佛山市芯沐健康有限公司的涂志豪有感而发。

  2月16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保障安全生产 助力企业腾飞”—— 禅城青年商会走进应急管理暨第十届新春暖企走访学习活动,30位禅城区青年企业家组团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了解应急管理工作、“智慧安全佛山”项目、佛山安责险等相关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增企业家在佛山营商的信心与安全感。活动吸引了13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17.png

  活动首先对“智慧安全佛山”项目进行了介绍,作为“智慧安全佛山”项目的“智慧大脑”,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平时是佛山城市运行安全的全方位监测中心——对桥梁、燃气、林火、高危企业等九大领域进行专项监测,初步构建了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等领域全域覆盖的立体化感知网络;“战时”是防抗救相结合的全灾种指挥中心,去年,通过该中心的科技赋能,佛山成功应对了数起森林火灾、抵御了北江流域五十年一遇的洪水。

18.jpg

  活动还对佛山安责险进行了介绍,佛山安责险是一种公益性、政策性的险种,主要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保障广,替代雇主险和公众责任险等商业保险,保障从业人员伤亡、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事故救援费用、处理费用和法律费用等。

  二是服务好,从保费中提取15%作为事故预防服务费用,参保企业可以获得专业的培训教育、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免费服务,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一大助力。

  三是费率优,佛山安责险具有政策性公益性的特点,以保本微利为原则设计产品方案,多档次可供选择,性价比高。

  四是投保易,可通过“佛山安保网”或“佛安保”微信小程序任意选择承保保险公司测算保费、自助投保。

  截至2022年12月,佛山安责险项目共为22680家(次)企业提供了事故预防风控服务,累计为21240家企业赔付金额4.08亿元,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达2.75亿元,切实为企业降低成本、转移风险、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19.jpg

20.jpg

佛山安责险介绍折页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安责险的实在,活动结束后,会好好了解相关事务,尽快参保。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希望相关机构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来自广东万顺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侯顺武说。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表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企业了解应急管理工作,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全力支持企业高速发展,护航佛山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