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佛山森防队科研创新攻关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11-27 07:3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再获高水平团队加持,将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作团队就提升野外作战能力、开展森林火灾专题图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30.jpg

  11月25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王飞副教授为佛山森防队讲授《走进应急专题图》课程,揭开双方共同打造森林灭火应用专题图系列课程的序幕。接下来王飞副教授带领的博士生团队将定期到佛山森防队授课,让佛山森防队的骨干熟练掌握森林防灭火专题图的识图、绘图、用图的方法,推动佛山森防队员成为“活地图、山里通”。此外,由王飞副教授领衔的《应急演练设计与推演》科研成果,还将应用于对佛山森防队指战员的作战能力培训,促进森防队作战能力提升实现质的飞跃。

  结合识图课程的开展,佛山森防队还将在日常训练、应急演练和灭火实战中与科研团队深度合作,配合科研团队开展森林火灾蔓延模型专题图、撤离能力应急专题图、辅助决策应急专题图、森防队员被困风险研究等科学研究,研究成果将转为佛山辖区高火险林地“画像”工作,推演每个山头最佳的指挥方案、作战路线以及最优的战术战法,为科学指挥、高效作战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交流合作是推动森林灭火科研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聚焦佛山森林灭火现实问题开展的科研攻关,佛山森防队将以此开展战训耦合和体系化练兵,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