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奋战18小时!佛山森防队圆满完成扑灭火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02 20:5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2年11月1日14时45分许,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和桂工业园象岗岭发生一起山火。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建的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152人火速领受任务,尽锐出战,实施扑救,经过连续18小时不间断持续奋战,至11月2日6时30分许,象岗岭山火现场明火已扑灭,至11月2日10时,火场清理基本完成,火场交由属地队伍接管,市森防队才从火场撤下休整。

  经初步统计,我市累计出动森林消防、消防综合救援、民兵、社会应急力量等各方救援力量合计2125人,车辆116台参与救援。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救援队也派出30名队员连夜参与扑救。经初步核查,本次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被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次山火火点多,火线长,气象条件差,林木种类和林内可燃物多,复燃、飞火时有发生,不利因素多,扑救难度大,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发挥主力军、正规军作用,越艰难越向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森防指的直接指导下,采取以水灭火的作战方案,昼夜不停,在食物饮用水因地形复杂难以补给的情况下,不眠不休,连续奋战18小时,圆满完成山火扑救任务。

  这些热血,朝气,坚强,勇敢的大孩子,守护我们山河无恙!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