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风采
广东全省入汛,这场防汛抢险演练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5 作者: 来源:南方+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27日,国家防总联合广东省防指开展2021北江流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现场回顾

  武警部队及佛山市民兵在各自责任堤段上堤巡查。他们重点对堤防和穿堤建筑物开展拉网式巡查,巡查范围包括:堤顶、堤坡、平台、堤脚、背水侧堤防工程管理和安全保护范围的区域,以及临水侧堤防附近水域。巡堤队伍仔细排查这些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巡堤队伍携带哨子、铜锣、巡逻竹竿、红旗等装备,10人一组、每组间隔20米,采取横排方式往返巡查。相邻两组还要相互越界巡查,确保无死角。


  


    大堤上穿蓝色马甲的是水利部门派出的技术人员,他们为巡堤查险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


    巡堤人员发现佛山三水某堤段出现两处管涌险情,并立即向佛山指挥分部和“前抗总”报告。省水利厅迅速派出专家组赴现场,研判险情,与省三防机动抢险一队、佛山市抢险队伍、武警部队等抢险队伍共同制定抢险方案。

    

  图片


    武警部队组织官兵运用自动打包机快速装填沙包,对西侧管涌进行填堵。武警官兵采用砂袋围井法封堵管涌。先用沙包围筑2米直径的围井,然后在井内自下而上铺筑20公分粗砂和40公分级配碎石,并安装排水管。

    

  图片


    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与省三防机动抢险一队一起采用装配式围井法封堵管涌。

    

  图片


  今年汛期的天气预判

  今年广东气候形势年景偏差,三防工作形势较为复杂。开汛偏晚,降雨前少后多、东少西多;初台偏早、台风个数偏多,登陆或影响严重的台风可能有5—6个,不排除有个别强台风登陆的可能。后汛期降水略偏多,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涝急转。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汛期到来之际,注意天气情况,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