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在线视频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之家庭减灾能力调查
发布时间:2021-11-17 20:0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为了进一步摸清我国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自然规律,并将开展家庭减灾能力调查作为重点。

  为了保证样本的代表性、科学地反映各地区真实的家庭减灾能力,本次家庭减灾能力调查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由国务院普查办抽取行政村(社区),并将抽取的社区逐级下发至各区普查办,再由各区普查办根据抽中的行政村(社区)抽取家庭户,并下发调查名单。抽中的家庭由各区、镇普查办组织填报,通过扫描答题二维码(政府组织填报)等方式开展填报工作。

  这项调查,可全面了解每个家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的能力,查清我国不同地区的家庭减灾能力,为政府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同时,调查过程也是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有助于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

11.18.1(1).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