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培训工作
机构改革以来首次!顺德区开展应急管理系统综合业务大轮训
发布时间:2022-03-08 22:38 作者: 来源:顺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区委“大抓基层”的指示精神,提高轮岗后区、镇(街道)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综合业务能力,全面压实监管责任,顺德区应急管理系统综合业务大轮训于2月17至25日分三期在区委党校顺利举行。

  区委常委梁伟沛作动员讲话,强调从“三个关系、六个重点”出发做好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要理顺三个关系,即安全与发展关系,安全是顺德发展的第一前提;生命与发展关系,发展要为生命安全让路;应急工作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应急工作利国利民利己,做好应急工作有助于干部全面发展。要突出六个工作重点,即紧盯重点领域、强力执法、严查重罚、系统创新、增加投入、全民参与。最后梁伟沛常委指出,各培训人员要珍惜培训的机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应急管理栋梁之才。

3.10.1(1).png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发彬在开班仪式上和大家一起回顾了 2021 年全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他指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一定要真抓实干,运用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方法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3.10.1(2).png

  2020 年至今,顺德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实行较大范围交流轮岗,为创造条件让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人”集中时间、精力专心进行培训,提升解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困难的能力,区应急管理局于春节过后立即组织本次培训。与以往重学术轻实操的培训不同,本次培训从师资队伍、课程安排、培训内容等方面实现了创新。

  一是师资队伍“新”。本次培训安排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授课讲师,课件由授课人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路径为蓝本亲自制作。

  二是课程安排“新”。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为应急管理宣传、自然灾害防治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案例分析、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事故调查与案例分析、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与安委办统筹等与应急管理日常工作相关的内容。全部由领导亲自点题,科室负责人按课题进行准备。

  三是培训内容“新”。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常见疑难问题的处理技巧以及工作程序要点等,进行紧贴日常、着重实用的精彩讲解,为刚接触应急管理工作的“新手”们树立了系统思维和提高了业务技能,助力节后复工复产防范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3.10.1(3).png

  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以来,顺德区应急管理系统首次大规模综合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一方面科室负责人通过对课题的理解、查阅文件资料、准备课件、上讲台授课,有机会对业务难点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和思考,知识和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课程内容接地气,结合顺德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学员们对照应急系统业务内容,找出解决办法,达到了强化业务能力、拓展思维、教学相长的培训成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