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知识
南海举行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边参观边体验 学习防灾救灾知识
发布时间:2022-10-14 20:45 作者: 来源:珠江时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南海区在千灯湖公园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水域、高空、地震等救援设备展示以及烟道逃生、巴士逃生等互动体验,让市民在玩乐中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

1.png

市民使用VR设备体验地震逃生。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摄

  把“球”丢进火堆,火堆瞬间扑灭。在活动现场,南海展示了各种减灾救灾“黑科技”,吸引不少市民围观。现场,市民戴上VR眼镜,还能体验地震逃生全过程。市民黄小姐说:“尽管广东发生地震概率较小,但是掌握逃生技巧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次活动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石门实验学校“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向佛山蓝天救援队、菠萝救援队、海星急救培训队等6支队伍授予佛山市南海区“水域救援队”“危险化学品救援队”“医疗救援队”等旗帜,借力各队伍进一步提升南海防灾减灾救援能力。

  近年来,南海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和硬件配置。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70个应急避难场所,区、镇、村共建立物资仓库312个,储备各种基本救援保障物资,建立地震台站16个,创建47个全国减灾示范社区、12个全国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2021年底,南海所有村居全部完成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639个灾害信息员遍布全区各个村居,实现村居灾害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和上报。同时,南海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各类灾害事故风险群防群治,推动构建多元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

  防灾减灾救灾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明强表示,南海通过建设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立多方联动机制等举措,为保障佛山市安全形势平稳付出了巨大努力。

  南海区区长王勇表示,南海雄师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从严压实责任、从细落实措施、从快查实堵漏、从紧做实督导,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南海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