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知识
十项全能!佛山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骨干接受实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5 10:17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如何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

  应急救援处置要点、

  防护用品穿戴、堵漏、急救方法
  ......
  都要会!
  
  (学员学习现场急救心肺复苏)
  为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南海区狮山菠萝义工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度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授课内容有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危化品应急救援处置要点、危化品应急演练流程、防护用品穿戴、堵漏实操训练及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实操训练等。


  ▲培训讲师指导学员穿戴空气呼吸器。



  ▲培训讲师为学员讲解堵漏技术。

  ▲在模拟危化品管道泄漏情景下,学员进行堵漏实操训练。

  ▲学员进行个人防护服穿戴。

  ▲培训讲师为学员讲解现场救护的专业知识。

  ▲学员进行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实操训练。
  培训班不仅分析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教授危化品应急救援处置实操技能,还设置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环节,组织学员就应急处置流程的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学员在交流研讨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思路

  ▲培训结束后,学员进行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认为此次培训为危化品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提供良好的指导方向,提高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管理干部、全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骨干队员等40余人分两期参加培训。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