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最新文件
佛山市安全监管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市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2 15:3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各区安全监管局,市有关单位,各高校院所:

为推动科技兴安战略的实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市政府《印发佛山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07〕39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将2018年度市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的原则和范围

(一)项目申报原则

1.必须符合《管理办法》规定的用途范围与支持对象,用于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的应用、推广和研究。

2.必须符合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的中心工作和任务要求,资金安排坚持集中、高效原则,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3.对检查发现在去年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不再安排。

(二)项目申报范围

2018年度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申报范围为城市安全风险综合减灾技术、危化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技术、职业危害防治技术、安全监管监察技术装备升级、安全避险应急处置与救援技术、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装备改造升级以及劳动防护用品等研发推广项目。

二、2018年市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申报的条件及程序

(一)申报条件

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的申报单位必须是各级政府机构、在佛山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者是在佛山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生产经营单位、有资质的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他有关单位。

(二)申报材料

申请市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的单位,应提交以下材料:

1.单位的申请报告;

2.《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承诺函》(见附件1);

3.《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申报表》(按照项目类别申请填写,具体见附件2);

4.《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3);

5.其他相关资料:

1)工商营业执照、机构代码等证照复印件;

2)申报单位基本情况、上年度财务状况(申报单位为企业的需提供经会计师事务所审核的会计报告)和安全生产状况;

3)申报单位上年度财政补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及取得的效果;

4)申报项目的立项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别、建设内容、投资规模、资金来源、在建项目的进度、申请理由与方向及分年度详细预算(附具体预算方案)、各项建设条件落实情况、项目目标与效果、预计产生的安全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情况;

5)其他有关材料,如有关部门的核准文件或备案文件,申报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要提交当地政府配套资金承诺函。

申报材料需要纸质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一式2份和电子版光盘同时报送,并贴标签,注明申报单位和项目名称(表格格式可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fssafety.gov.cn“最新文件”栏目中下载)

(三)申报程序

市属申报单位由市行业主管部门、资产经营公司、市内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对项目材料进行初审后直接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书面申请;区属项目在上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前,需经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核同意。

(四)注意事项

1.市行业主管部门、资产经营公司、市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各区安全监管部门应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保申报项目符合本通知的要求。

2.凡项目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或超期申报的,一概不予安排。

(五)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时间为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430日止。在此期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一受理项目申报材料。

(六)受理单位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材料(含电子版光盘)送佛山市安全监管局监管一科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佛山市安全监管局三楼,邮编:528000,联系人:杨雯,联系电话:82366978。

三、项目安排

根据市政府《管理办法》的规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会同市财政局提出年度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使用方案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下达。

 

附件:1.2018年市安全生产科技专项资金项目承诺函

      2.2018年安全生产科技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3.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42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