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十三届佛山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9 16:05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沈余同志主持召开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沈余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廖义斌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沈余同志强调,召开此次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是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二是明确总体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巡察进驻、现场巡察、开展专项检查、巡察反馈的四个阶段,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重要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坚决防止干扰巡察,严明巡察组纪律作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廖义斌同志传达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刻领会开展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并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做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廖义斌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巡察工作中,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遵守省委巡视巡察提出的“两不”“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魏钰同志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的重视厚爱,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对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魏钰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全局干部职工郑重表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巡察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检查、指导,不折不扣地把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的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初至5月底,设专门信访联系电话:0757-83332046,并分别在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二楼楼梯间、佛山市三防指挥大楼三楼门口处(禅城区金鱼街113号)、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南海营区A幢大楼一楼门口左侧(南海区庆云大道6号)、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三水营区主楼一楼正对主楼左侧楼梯间(三水区南山镇择善路28号)设置了联系信箱。同时,可网上举报:登入“廉洁佛山网”,点击“我要举报”专区反映情况。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30。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制度和我市《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