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佛山市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9:3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佛山市首届

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


市各有关单位,各区应急管理局:

  为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深入基层开展持续性的安全促进工作,大力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引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参与符合佛山实际的应急管理服务工作中,让应急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市民安全意识,提升市民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对能力。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奉献新时代 应急志愿行”——佛山市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奉献新时代 应急志愿行——佛山市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大赛

  二、主办单位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2月

  四、活动对象

  (一)依法登记的在佛山市内从事与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志愿服务团队(含依法登记设立的企事业单位下属的志愿服务团队),近三年内年检合格和无违法违规记录。

  (二)在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i志愿平台”登记注册的、有固定办公场所和专职工作人员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

  (三)在佛山市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备案且近三年内年检合格和无违法违规记录的社会服务组织。

  五、活动内容

  符合条件的对象根据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业务特长,针对宣传、巡护、救援、培训、咨询五种类型的应急志愿服务设计项目(一个项目只能选择一种类型)并提交项目申报书,同时根据主办单位的安排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对项目进行阐释、推广和演示。主办单位组织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购买服务的项目,双方合同,落实项目内容。购买的项目不超过20万元/个,最终购买的项目数量和项目单价综合项目绩效预期和专业评审意见决定。

  六、工作安排

  (一)项目申报(2021年10月上旬)

  主办单位向各区各部门和全社会公开发布公益项目大赛信息,发动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参与项目申报。申报需提交项目申报书,详细说明项目设计理念、实施目标、实施计划、风险分析及应对方法、费用预算、绩效评估方式等内容。

  (二)合规审查及宣讲培训(2021年10月中旬)

  主办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条件审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组织其负责人开展佛山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宣讲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主办单位邀请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和相关专家授课。授课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围绕“问题识别”、“方法路径”、“成效评估”等方面对其提交的项目进行修订,并重新提交项目书。

  (三)展示及初评(2021年10月下旬)

  主办单位通过官方微信和媒体平台对修订后的项目进行网上展示,接受市民投票,投票只作为评审参考,不纳入评审分数。同时组织评审组对项目进行初评,初选出10个项目。初评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四)项目路演及专业评审(2021年11月上旬)

  组织一场线下项目路演,入围项目的团队对其项目开展5分钟的现场展示、评审组对其开展5分钟的提问答辩并进行当场打分(《打分表》详见附件4)。路演通过线上网络直播。路演结束后,综合现场评审分数和初评分数确定购买服务的项目。

  (五)购买并实施项目(2021年11月中下旬)

  主办单位与选定的项目负责机构签订项目合同,支付首期启动款项,所有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6个月,项目完成后,按合同内容提交结案报告和佐证材料后,完成剩余款项的支付。

  (六)项目评估和宣传

  项目完成后,主办单位对项目成效开展评估,评估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志愿者问卷调查、服务对象回访、业务主管部门评价。评估情况作为下一届大赛的评审参考。对评估成效优秀的项目,通过媒体总结经验、广泛宣传。

  七、工作要求

  各区按照要求积极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对象参与项目申报,推荐不少于2个项目参加,推荐项目类型应尽量涵盖不同类别,避免在同一类别推荐多个项目。鼓励市各有单位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对象参与。项目申报对象需按照附件1、2格式提交项目申报表、项目申报书,各区按照附件3格式汇总辖区申报项目。所有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于10月20日前寄送邮寄至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宣传科,同时电子版通过邮箱发送至fsyjxc@foshan.gov.cn。


  附件:1.公益项目大赛项目申报表

             2.公益项目大赛项目申报书

             3.公益项目大赛汇总表

             4.公益项目大赛专业评审评分表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9月30日        

  (联系人:彭珊,郑汉文,联系电话:82502529,82500590)



关联稿件: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