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佛山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放管服”改革中存在问题征集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19 19:17 作者: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全面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积极破除各种妨碍市场主体准入的隐性壁垒,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我办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放管服”改革中存在问题的线索和意见建议,希望全市企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客观真实提供问题线索和改进建议。本次征集意见建议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

  1.“放管服”改革政策不落实,实施走样,与周边城市相比做法落后、办事不便等问题。

  2.准入准营门槛过高,前置审批要件多、条件不合理,借“备案”名义仍变相审批。

  3.行业资质门槛高,存在指定中介、“红顶”中介等垄断经营问题;招投标存在限制或者排斥投标人的行为;政府采购存在对供应商实行差别或者歧视待遇的情形。

  4.服务申办与网上公布标准不一致,各区办事标准不统一,存在多收材料、乱收证明和随意退件、反复补件等问题;网上办事服务共享材料偏少,填报表单和上传材料内容多,申办流程还不够简易等服务体验方面的问题。

  5.“放管服”改革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以上意见建议请于9月20日前,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反馈

  1.登录佛山市政府网站首页,进入“问题征集”栏目,在线提交问题及建议。

  2.手机扫描二维码,在线提交问题及建议。

  3.下载填写《佛山市“放管服”改革相关问题征集意见建议表》,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zsjfgk@foshan.gov.cn。

  4.拨打市政府“12345-1”热线(请说明为放管服问题征集)直接提出。

  5.手机下载“佛山通”App,首页点击滚动栏“佛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即可填写意见。

  请客观真实提供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并注明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沟通联系,我们将严格保密您的个人信息。

  共建美丽佛山,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佛山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