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注意!2021年佛山“两类人员”线上培训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04-21 14:1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促进培训模式转变和培训效率提升,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范围内所有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简称“两类人员”)推行网络在线培训教育,线上培训严格执行培训大纲内容和学时要求设置课程,课程结合企业实际分行业设置必修和选修课程,涵盖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重特大事故预防、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应急救援、特殊作业等14章24门标准课程共计143个学习视频,全免费提供给佛山企业培训使用。两类人员线上培训学时纳入法定学时计算,将直接惠及全市8万多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为企业减轻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

  此外,线上培训也面向两类人员以外的广大从业人员,打造企业、市民培训学习的“掌上安全宝典”,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佛山一企业负责人正在线上培训学习。

  佛山创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进两类人员安全培训,“线上”推行网络在线形式的培训教育,开设免费课程,占一定比例学时,可通过手机参加培训学习,“线下”分行业开设特色课程,仍由各培训机构按照传统方式集中专场培训。佛山两类人员线上培训与以往线下集中培训具有同等效力,学员在参加完线上培训后会自动弹出学时证明,有效提高培训覆盖面和培训效率。

  佛山市两类人员线上培训操作指引

  一、 手机登录平台

  1.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步骤1:微信搜索【佛山应急管理】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步骤2: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线上培训】,进入小程序进行线上培训。

  

  2.进入培训专区

  进入小程序首页,点击【宣传图】,进入培训列表,选择【两类人员初训&复审】进入对应的专区。

  

  

  初训:原来没证,第一次考,先注册录入信息,通过审核再学习。

  复审:已经有证,参加复审考试,直接登录使用。

  二、信息填报

  1.选择合适的课程进行线上培训

  在小程序页面,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进行培训学习。

  

  2.新学员需要完成身份认证才能开始培训;老学员不需要身份认证,直接学习

  根据提示进行认证信息填写,企业信息需按照营业执照的信息如实填写(仅佛山市内企业);个人学员需添加客服开通线上培训权限(客服微信:AMYmaxiaole)。认证信息提交后,需等待1-3个工作日,请学员耐心等待。

  

  三、 查看凭证

  1.如何查看凭证

  在培训专区首页,点击【凭证】,可查看已获得的凭证(已获得的凭证是彩色的,未获得的凭证是灰色的)

  

  点击彩色凭证,截图给机构负责人,方可参加线下培训考试。

  学员在参加完线上培训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学时证明,打印或保存学时证明即可到培训机构咨询报名,参加线下培训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方可取得证书。(可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考证渠道查询】查询培训机构)

  2.课程中有任何疑问,添加客服微信留言解决。

  (客服微信二维码↓)

  

  温馨提示:线上培训目前只能使用手机进行培训学习,电脑版本正在开发中。

  线下培训

  线下培训仍由各培训机构按照传统方式开展,成本由企业自己承担。学员完成线上培训后,打印或保存学时证明即可到培训机构(可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考证渠道查询】)咨询报名,参加线下培训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方可取得证书。

  全员培训

  全市所有从业人员均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线上培训,从小程序“排行榜”栏目中“全员培训”学习相关课程,排行榜每周更新累计学时排名。学员自主选择学习内容,不用录入信息。

  佛山市两类人员参加培训考试提交资料清单

  1、学员报名申请表(固定样式)。

  2、学员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页)。

  3、学时凭证(线上学时凭证)+“云课堂”复产培训“三个一”。

  4、必须是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本人参加培训考试。

  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指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负全面责任,有生产经营决策权的人员。具体指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的厂长、经理、矿长、投资人等。

  安全管理人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以及未设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生产经营单位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

  5、提交证件复印件并扫码核实原件考试记录(复审学员提交内容,新证无需提交)。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