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露营“火”了?别让露营过了“火”!
发布时间:2022-09-30 22:4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当前,露营成为“微度假”的“新宠”。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几张椅子,甚至只需一张地垫,就可以让年轻人远离城市的喧嚣,约上三五好友,亲近自然、释放压力、畅谈人生。

  然而,露营地周边杂草、树木等可燃物众多,尤其是林区林边的露营地,稍不留神星星之火或可燎原……

露营虽美好

但一定要特别注意森林防火!

在此,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危害性大。

  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各区已颁布“禁火令”。野外草木干,防火要当先,进入林区必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一切户外用火。切记露营别玩火。

  户外露营森林防火指南

  (一)外出游玩时,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在林区用火把照明。不要在森林防火区明火野炊或烧烤食物。

  (二)在林中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烧纸上香,谨防飞溅火星燃山林。

  (三)不要在林区内吸烟,一个未熄灭的烟头,足以点燃整片森林,不要小瞧了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四)享受音乐美酒,天地为家,自然为伴的随性感觉,确实很吸引人,但酒后更不可忘记森林防火,同行的小伙伴也要相互看管。

  (五)注意电池、充电宝等远离高温暴晒,并在离开时带走。矿泉水瓶、玻璃瓶、香水等也不要遗忘,在阳光的聚光作用下,它们都可能成为森林火灾的罪魁祸首。

  (六)如遇到森林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不可自行开展扑火行动。

温馨提示:

露营虽美好,安全更重要!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