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放假前,企业必看!
发布时间:2022-09-30 22:4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假期安全生产提醒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市工贸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如下:

  0监管部门

  一是强化安全风险研判。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安全形势,抓实抓细工贸行业企业风险防控,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工贸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防控。及时统筹掌握企业生产状态,对不停产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易燃易爆危化品使用、涉有限空间作业、液氨制冷等重点领域企业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是做好假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切实做到快速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0工贸企业

  一是切实做好节前和节后安全检查,确保各类场所、设备设施安全可靠。

  二是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检维修及外委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管控务必严格履行安全操作规程及作业审批制度,认真落实安全交底,严禁“三违”行为。

  三是落实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假期期间继续生产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参与值班值守和带班生产,确保安全生产管理不断档不缺位。

  四是暂停或减少危险作业。对非紧急必要的风险较高的有限空间清淤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检维修作业、临时用电等作业,一般应暂停开展,确有必要开展时,应严格落实审批制度,落实现场监护措施,确保安全。

  五是持续做好村级工业园区安全管理工作。园区管理方加强园区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入园作业,高处作业(空调安装)、临时用电、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特殊)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及做好现场监控。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