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这份提醒函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6-30 19:4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注意!

台风来了!

  佛山市气象台消息: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6月30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09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暹芭”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继续缓慢加强。

7.1.1(1).jpg

台风来袭,这份提醒函请收好!

7.1.1(2).jpg

未来注意强降水、雷雨大风!

  预计6月30日到7月1日,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有雷雨、局部大雨,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日随着热带低压的发展和进一步靠近,有中到大雨,平均风逐渐加大到4级,阵风8级左右;3到5日有大雨到暴雨;展望6日仍有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6月30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8~34℃;

  7月1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8~33℃;

  7月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27~31℃;

  7月3到5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6~30℃;

  7月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6~30℃。

7.1.1(3).png

关注及建议

  目前已进入台风活跃季节,南海海面及西北太平洋热带云团活动频繁。南海热带低压将继续加强,趋近我省沿海,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南海海面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系统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

  建议大家继续密切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注意其最新动态。

  1  6月30日到7月1日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  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  注意做好户外广告牌、简易工棚等临时构筑物的防风措施。

台风防御指南

收到台风预警信号怎么办?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