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龙舟水”来了!未来十日,降雨频繁!!
发布时间:2022-05-20 22:16 作者: 来源:佛山天气、佛山市气象局、中国气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各位注意!

佛山将进入“龙舟水”时期

  本周后期,雨水再度频繁造访佛山。佛山市气象台预报,5月21日到6月20日将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预计今年“龙舟水”我市雨量较常年偏多。

  21日我市转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2、23日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7级左右阵风;24、25日有中雨。“龙舟水”期间天气不稳定,易发生强降雨、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河水位上涨较快,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据@佛山天气 预报

佛山21日起将进入“龙舟水”时期

周末新一轮暴雨上线


5.23.1(1).png

  具体预报

  21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0℃;

  22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24~28℃;

  23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3~27℃;

  24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24~27℃;

  25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雨,24~29℃。

5.23.1(2).png

来源:佛山天气

  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市民需做好以下防御:

  1.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树木倒伏等灾害;避开低洼处易积水处、立交桥洞、地下通道等;不要冒险涉水,以免掉入沙井或发生触电。

  2.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倒塌等灾害;不要在高墙、树木、广告牌下避雨。

  3.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规避风险,做足安全防护措施。户外重大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5.23.1(3).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