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佛山全面进入“龙舟水”防御期,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防御提醒
发布时间:2021-05-27 09:2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5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范应对“龙舟水”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市三防指挥部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龙舟水”防御工作。

  图片

  图片

  目前,佛山已全面进入“龙舟水”防御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27日至31日,我市雷雨频繁,局地伴有短时大风,有大雨、局部暴雨。


  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防御提醒:

  、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雷雨大风天气造成的灾害教训,落实好建筑工地、高空和户外作业等作业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雷雨大风期间要一律停止作业,铁皮房、危旧房、泥砖房等要提前落实人员避险措施。

  二、落实对全市中小河流堤围、水库山塘的巡查排险,科学调度排涝泵站。

  三、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排涝设备,针对城市积涝容易引发触电伤人事故、下沉式立交积水导致车辆被困等情况,做好建筑工地及公共设施供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做好桥隧涵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暴雨天气交通疏导和警示工作。

  四、重点关注削坡建房、削坡厂房、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区域,提防持续性强降雨诱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衍生灾害,落实易燃易爆场所和危化企业的防雷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