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龙卷风防范提醒
发布时间:2021-05-15 09:4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5月14日,武汉发生9级龙卷风。佛山也是龙卷风天气多发的城市,风险不容忽视。2006年-2019年,佛山共发生18次龙卷风天气,平均每年1.3次,共出现22个龙卷风。

  佛山的龙卷风集中出现在春夏之交和盛夏时节。其中4—8 月龙卷风次数占全年总次数88%。

  龙卷风发生过程往往伴随着台风而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当前我市已经进入龙舟水防御阶段,龙卷风出现几率大增,市三防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高度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范龙卷风。

  防范龙卷风小常识

  收到灾害天气信息或看到龙卷风时,要迅速找安全地方躲避。

  在家中,要远离门窗和外墙,躲到坚固小房间内,混凝土建筑是较为安全的。

  在野外,应该朝龙卷风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跑,就近找低洼地伏下、保护好头部,但要远离树、杆,以免被砸或触电。

  汽车对近距离龙卷风无防御能力,应迅速离开汽车,躲到低洼处。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