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警惕!佛山过去五年清明期间,这些事故多发!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年清明节是一个特殊的清明,预计返乡祭祖和旅游出行的人员会大幅增加,人流车流物流较往年增大;同时天气晴好干燥,火险突出。在清明假期即将开启之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统计分析了近五年清明节期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提醒广大企业、员工、市民关注事故高发领域,紧绷安全弦,保障生产安全、生活平安!

  总体情况

  2016-2020年清明假期,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14起、死亡13人、受伤3人。发生一次死亡2人的事故3起,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从2019-2020年事故有反弹趋势。

  图片

  事故行业分布情况

  近五年清明假期,道路运输业为事故高发行业,共发生事故8起,占事故总量的57.1%;死亡7人,占死亡人数总量的53.8%。商贸制造业发生事故4起,死亡4人,其中3起事故均发生于2019和2020年,轻工行业共发生2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建筑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

  图片

  事故类型分布

  近五年清明假期,道路运输业碰撞事故高发,共7起,占行业事故总量的87.5%;建筑业发生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事故各1起;商贸制造业发生机械伤害、触电、中毒和窒息、火灾事故各1起。

  图片

  事故时段分布

  近五年清明假期,10-14时为事故高发时段。道路运输业事故高发于7-8时,10-14时;建筑业事故高发于15-17时;商贸制造业事故高发于10-13时。

  各区域事故类型分布情况


  近五年清明假期

  禅城区主要的事故类型:

  道路运输、机械伤害

  南海区主要的事故类型:

  道路运输、机械伤害、触电

  顺德区主要的事故类型:

  道路运输、物体打击、火灾

  高明区主要的事故类型:

  道路运输

  三水区主要的事故类型:

  中毒和窒息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