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节后复工复产①】佛山市2021年节后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春节长假后,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开局,佛山市安委办提早谋划,于1月15日印发了《佛山市2021年节后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工作方案》,要点如下:

  全面落实“三个一”

  按照“三个必须”和“行业监管与属地监管”相结合原则,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工作部署和专项检查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全面落实“三个一”(即进行一次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制定一套节后复工复产方案,完成一次复产前设施设备的全面检修)安全防范措施,采取“云课堂”线上培训(全员)+企业自主分散培训,认真抓好节后从业人员全员安全培训教育。

  培训时间

  2021年1月15日至4月1日

  云课堂亮点

  01

  免费提供29门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课程。“云课堂”以节后复工复产为切入点,录制复产培训“三个一”、高危行业“六个一”、“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工贸行业”等复工复产专题安全培训课程,全方位指导企业开展节前、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02

  提供2021年节后复工复产培训警示片。“云课堂”收录6个佛山近年(2015-2020)较大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的主要教材。

  03

  100份安全培训资料免费下载。“云课堂”还专门梳理了安全生产培训PPT课件、自查表格、短视频、文档等相关安全生产培训资料100份,供企业免费下载,可以适当形式再进行“线下”培训。全市所有企业和从业人员均可通过“线上培训”栏目“不限时间、不限空间、不限次数”开展学习培训。

  “云课堂”线上培训学习指引点击此处查看→→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答疑:如何修改自己的认证信息、查看凭证?

  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进入【线上培训】小程序。点击下方【学习】进入【学习中心】,点击【培训】进入【我的培训】,点击【查看认证信息】即可修改个人认证信息(只允许修改一次!)点击【查看凭证】,即可查看学习凭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别提醒:

  1. 企业可以采取线上“云课堂”+线下班组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学习,线上学习后请按照指引,截图凭证备查。

  2. 不培训不复工生产!企业要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个一”高危企业“六个一”;

  3.新员工、8大特殊作业必须先培训再作业。未经专门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的特种作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严肃查处。(可通过手机微信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考核证件查询】,进入全国统一证书查询系统查验持证人员证书真伪)。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