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6月10日起佛山恢复“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20-06-08 11:01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10日起,佛山恢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请考核机构、培训机构、各位考生严格按照恢复培训考试流程指引及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一、恢复培训考试流程指引
第一步:

考核机构、各培训机构(经市应急管理局登记公示的培训机构)培训考试前提交防疫培训考试方案及现场落实图片等台账资料到市应急管理局初核;

第二步:

审核资料通过后,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组织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场地、设备、人员、管理等方面是否符合恢复培训考试的条件等,开展培训考试按照“检查通过一个恢复一个”的原则,有序恢复培训考试工作。

第三步:

考核机构、培训机构按照四个“严格”(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控距离)落实到位,采取分批、错峰组织现场培训考试。

二、恢复培训考试相关要求
(一)特种作业人员。

采用线下培训考试,线下培训要隔间座位就坐,理论电脑考试必须按照空位间坐,每场人数约30-60人;实操考试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每场人数不超30人。

(二)高危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

采用线下培训考试,线下电脑考试必须按照空位间坐,每场人数约30-60人。

(三)一般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可先线上培训再参加线下培训考试,以村居、社区为单位小班制间空位坐分批培训考试,每场人数约50-100人,可以进行错峰轮考。

(四)培训考试计划。

两类人员培训由区、镇(街)组织审核通过后开展培训,两类人员考试、特种作业培训考试由市应急管理局审核后通过开展。

三、恢复培训考试8点注意事项

  1.所有培训考试必须按照提前申请、审核开展,分散培训考试的原则有序开展,考生采取错峰分批到达考点。

  2.考生培训完成后向培训机构提供14天佛山健康码或“粤康码”,由培训机构统一向考核机构提交报考申请。

  3.错峰分流参加培训考试。考试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控制参加考试人员规模,分批组织培训考试,座位要间隔坐并隔开一米,依次循环完成考试。

  4.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佛山通行证”或“粤康码”,同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5.入场、检查、候考排队时严格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自动保持1.5米间距。

  6.有未佩戴口罩、检查有发热症状(超过37.3℃)、咳嗽症状、无“佛山通行证”或“粤康码”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在入场检查和考试过程中发现发热、咳嗽症状的考生,配合考场工作人员和现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隔离,到发热门诊进一步处理。

  7.进入考场后,严格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根据间隔指示标志就座候考、考试。

  8.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指挥,迅速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应考考生全程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重要提醒:

  今年受疫情影响,若特种作业操作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请尽快咨询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点报名。

  附:

  1.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点最新信息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2.佛山市两类人员线上培训操作指引

  点击推文查看→线上培训有疑问?答案来了!

  3.三项岗位人员查证指引

  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特种作业人员、高危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证书查询系统:cx.mem.gov.cn

  佛山两类人员证(一般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不含顺德区)查询端口:

  http://teach.aimanufuture.com/index

  顺德区(一般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查询端口:

  http://fscj.doxinsoft.com/wap/dengjiwap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