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服务
本周末要防御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发布时间:2020-06-04 15:09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6月5日至8日我市雷雨频繁,并伴有8-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月5日夜间至6日有暴雨,7日有大雨、局部暴雨。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我市正处于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次生地质灾害,并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灾害。

  01

  近期强降水和强对流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且具有滞后性,要重视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削坡建房、泥砖房、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降雨影响期间削坡建房居民“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不得盲目清理后坡。

  02

  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03

  各企业要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和天气情况,暴雨期间禁止户外作业,应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适当停止有关生产活动。塔吊、龙门吊、脚手架雷雨大风期间一律停止作业,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04

  工贸企业要制定安全检查表,提前按项目实施逐一检查;落实厂房、车间、配电房、仓库、车间设备、设施等各项防风、防雨的检查和措施。

  05

  危化企业要迅速开展全厂性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罐区安全情况、防雷设施等;对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厂区、成品仓库要落实防涝防雷措施,严格安全管控,及时转移遇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