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赴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6-06 21:2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调查统计和宣传科、办公室 叶强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6日下午,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廖义斌一行赴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智慧安全佛山”项目情况,针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安全信息共享、治理理念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借鉴和启发,共促佛山安全发展。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陪同。

17.png

  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整合汇聚了省、市36个单位226类基础数据,动态数据日均新增量达9.8亿条,对燃气、消防、交通、林火等9大领域专项监测,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和自动预警,是城市治理的“智慧大脑”。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智慧安全佛山”宣传片,工作人员对“智慧安全佛山”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集监测中心、指挥中心、研究中心三位一体的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进行了讲解和演示。2022年,通过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的科技赋能,佛山成功应对了数起森林火灾、抵御了北江流域百年一遇的洪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同比分别下降46.7%和45.1%,连续5年实现“双位数”下降,下降幅度是全省的2.5倍,两项指标从全省长期排名第3直线下降至第7;较大事故从2014年的8起(2014年以来年均6起)下降至去年的1起。随后,与会人员就城市安全监测平台运行情况及成效、监测数据信息、全科网格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18.jpg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对市委组织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委组织部一行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他表示,“智慧安全佛山”项目一直坚持以理念创新引领技术创新,打造“一平台、三中心、N应用”的“1+3+N”城市安全“智慧大脑”体系,构建由1个市级中心、5个区级中心、32个镇级中心和N个行业中心组成的“1+5+32+N”指挥中心体系,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技术管理力度和完善资源调度机制,实现数据资源共建共用共享,最终形成城市安全治理佛山模式。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探讨的形式,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廖义斌对“智慧安全佛山”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大开眼界,备受启发。廖义斌指出,通过本次交流考察,对干部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在培养、选拔以及创新能力的提升方面深受启发。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的探索与实践值得深思。廖义斌强调,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以超前眼光打造城市安全智慧大脑,破解了城市安全治理难题,有效提升了全市城市安全治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廖义斌希望,今后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和应急管理更好结合,继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织牢城市安全“保护网”,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19.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